欢迎访问本网站
123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专题教育>>两学一做>>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党总支“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

2016年04月26日 13:50  点击:[]

根据《校党委组织部关于2016年上半年组织生活安排的意见》及校党委印发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等文件精神,为加强对党员的教育管理,增强党员的自我修养,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切实贯彻落实组织生活制度,学院党总支从今年4月起重点组织实施“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充分利用数学学院党校网络平台开展理论学习,结合中心工作开展实践教育。现将数学科学学院党总支2016年“两学一做”实施方案制定如下:

一、提高思想认识

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强化党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使每位党员都能立足本职工作,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同心协力,共同为学院的发展出谋划策。按照学校“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要求,组建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并及时、按时召开全体党员会议,传达文件要求,提高对党员对此次学习教育的思想认识。

二、强化组织纪律

按照学校要求,积极落实党内生活制度化常态化。一是严格按照“三会一课”组织生活计划开展、落实教工支部及学生支部的组织生活。二是严格按照组织纪律要求管理党员,对不遵守组织生活考勤制度的党员提出严厉批评并要求改正。三是党总支对全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出规划部署,帮助各支部制定学习教育的计划,并派员参加党支部各项学习活动,实现全过程现场指导,从严落实、推进我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开展。

三、完善组织保障

首先,突出分类指导。教师党员要践行总书记提出的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四有”好老师标准,要自觉爱党护党,敬业修德,奉献社会,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主观,踊跃投身教育创新实践,不断提高业务能力和教育质量,做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学生党员要自觉践行总书记提出的“坚定理想信念,锻炼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矢志艰苦奋斗,锤炼高尚品格”五个期望。按照学校党委组织部“分类指导”的要求,根据教工党支部与学生党支部的不同情形,认真制定教工及学生党支部的“三会一课”组织生活计划,并指导各支部灵活安排假期中的组织生活。

第二,严肃查摆问题。查找我院各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存在的问题,列出问题清单,建立问题台账,并制定相应整改措施,将整改与督办责任落实到具体的人。

四、以网络平台为理论学习的突破口

2015年我院申报了“包头师范学院党建实践创新项目”——二级学院网络党校平台的建设及使用研究,积极尝试新形势下加强我院党建工作新思路。依托我院网络党校学习平台,按照“四讲四有”四个专题学习的日程安排,将“两学一做”的理论学习内容陆续在学习平台发布,并利用该平台的功能模块对党员学习数据进行监督管理,查询、打印学员的阅读记录、阅读时间等信息,审阅学员提交的心得等,确保每一名党员都参加“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做到全覆盖、零遗漏。

五、主要措施

(一)专题学习与讨论

按照校党委“四讲四有”专题学习讨论的时间安排,开展我院学习讨论工作,具体安排如下:         

          4D98F

(二)强化领导干部表率作用

学院党员处级干部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自觉履责,发挥带头示范作用。一是带头参加组织生活;二是带头贯彻党章要求,自觉接受监督,多向基层学习、向普通党员学习、向群众学习;三是带头查找问题,让党员队伍发生新变化、焕发新气象。

(三)学生党员讲党课

学生党员以党支部为单位每月组织开展1次学生党员讲党课活动,内容以党风学风、学生党员素质提升、学生党员形象树立、学生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等为主,题目自拟。

(四)立足岗位做贡献

全体党员立足各自岗位做好示范作用,在任何地方、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要铭记党员身份。教工党员要坚立德树人,认真履行教书育人、管理育人、服务育人的光荣使命,做甘为人梯的模范表率;学生党员要在建设优良学风校风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做刻苦学习、团结进步、健康成长的榜样。

数学学院各党支部支部要根据各支部实际情况组织开展学习生活,制定计划,落实学习任务,确保学习效果,积极开展主题实践活动。通过组织生活,加强党组织自身建设,力求学有所获,为推动数学科学学院的各项事业向前发展,取得更好的成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