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访问本网站

 通知公告更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学科团队>>团队建设>>正文

数学科学学院微分方程数值解科研创新团队简介

2017年11月28日 14:36  点击:[]

“微分方程数值解科研创新团队”是自2011年开始逐步发展起来的。该科研创新团队的具体研究内容未:针对一些具有较强物理背景的微分方程(组),构造实用的计算方法,并对构造的算法做理论分析,将构造的算法用于实际问题的求解。目前我们关注的主要是高阶精度和高分辨率的间断有限元方法和有限体积方法等。

该科研创新团队依托我院2017年立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多介质可压缩流体的ALE间断Petrov- Galerkin方法研究”、2015年立项建设的“微分方程系列课程教学团队”和2012年立项的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统一坐标系下可压缩流体的间断有限元方法研究”,力争通过几年的潜心学习研讨,提升团队成员的教学和科研能力。

截止到目前学院共有赵国忠、郭鹏云、郭怀民、薛英、徐国明、郭虹平、田兵、董自明、张乐毅九名教师参加到了研讨活动中。团队成员具体信息如下表:

序号

姓名

职称

研究方向

备注

1

赵国忠

教授

计算数学

团队负责人

2

郭怀民

教授

应用数学

3

徐国明

副教授

应用数学

4

薛英

副教授

应用数学

5

郭鹏云

副教授

应用数学

6

田兵

讲师

统计学

7

郭虹平

助教

计算数学

8

董自明

助教

计算数学

9

张乐毅

助教

统计学

 

 

上一条:“调和分析及其应用方向”科研团队介绍

关闭